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2016年度秋季消防演习(图文)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17日 报道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供图

  本网讯 1013日上午,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开展2016年度秋季消防演习活动。

  上午十点钟,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打破了大楼的平静,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016年度秋季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正式开始。楼内师生们马上放下手头工作,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沿安全通道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区域。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全体师生迅速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并集结完毕。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李耀宇对演习作了说明,他表示,中心每年至少举办两次消防演习活动。演习目的是希望通过演练,使师生们增强安全自救意识,学习和掌握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

  演习中,消防官兵进行人员搜救及灭火演练,使用消防车实际出水,模拟扑救火灾,并现场讲解火灾自救逃生技能,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灭火器使用演练环节中,师生们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实战演练初期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措施,使用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迅速扑灭火盆。

  本次消防演习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消防支队、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由生物学院、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消防演习 生命科学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