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图文)

新闻中心 2016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0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我校组织师生在会议室、办公室、宿舍等地收听收看了大会。

  习近平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这个伟大理想前行。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他强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长征途中,人民群众是长征胜利的力量源泉,红军将士上演了世界军事史上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他表示,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加强党的领导。 》》》讲话全文

  大会结束后,学校组织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党委统战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竹村表示,听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深受触动,深深感到有理想信念的重要,有理想信念的支撑,什么困难都不怕。我们要以长征精神提升农大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走好新的长征路,拧成干事创业一股劲,聚焦学校“十三五”战略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学校党校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桦表示,翻开长征的恢弘画卷,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惜牺牲一切,为了追求崇高理想留下了众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长征精神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坚定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长征路。具体到党校的工作,要加大长征精神的教育,弘扬长征精神,按照党中央新要求,调整教学大纲内容,推动党校的工作。

  青马协会会长周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解答了我对于“红军为何能坚持两万五千里长征并取得胜利?”的疑问,首先,红军的长征是一次关于理想信念的远征,理想信念在红军心中高于天;其次,长征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后,中国共产党在长征过程中国正确地选择了毛泽东对党的领导。新时期新的历史使命下,共产党人面临新的长征路,也应当牢记这三点,并继承与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青马协会副会长刘子涵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心备受鼓舞,充满力量。长征精神就是为理想和信仰不惜付出一切的精神,坚定理想,坚定信念,才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而实现伟大的理想是没有平坦的大道可以走的,需要伟大的长征精神,伟大的实践精神,伟大的创造和探索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于“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九字,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更是要将自己所学加以行动和实践,为新的长征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对在师生中开展好学习讲话活动提出了要求。他说,今年是中共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在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下,激战娄山关、爬雪山、过草地、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为了铭记历史,着力宣传红军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校出台了关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活动方案,包括学习讲话、参观展览、观看演出、歌咏比赛等系列活动。

  秦世成强调,今天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是继建党95周年后的又一重要讲话,各学院、部门要认真组织师生进行学习,深刻领会长征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校党政机关干部及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集中收看和座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师生座谈 收看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