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食品非热加工国际研讨会北京举办(图文)

食品学院 2016年10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019-20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食品非热加工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原巡视员胡京华和我校副校长张建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开幕式上,张建华表示,围绕保障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品质、实现节能降耗、促进清洁生产等核心问题开展非热加工研究,对于推动我国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引导产业从“工业依附型”向“工业主导型”的根本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为非热加工技术与产业带来更好的发展。

  孟素荷理事长指出,自2009年首次举行的北京非热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至今的7年中,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在中国由坡地逐渐积累成为高原。她期待在现有的基础上,国内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们,能目标坚定地专注于此,由高原筑成更高的山峰。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也针对非热加工技术在品质及安全方面的科学性与适用性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为期两天,共设置了五个专题,分别是食品非热加工对食品化学功能和结构的影响食品非热杀菌效果机制与食品安全食品非热加工提取靶向物质及对营养健康物质的影响食品非热加工装备商业化及有关法律法规鲜切果蔬加工技术与工艺。专题论坛上,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多所国外院校及华南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院校专家做了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联合承办,大会组委会主席由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小军教授担任。31所大学、16家科研院所、65家龙头企业的教授、技术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通过决议,决定从2017年开始,由隔年举行改为每年举行,并确定了下次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食品学院 国际学术会 非热加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