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专家热议智能技术

新华网 2016年10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新华网消息 中国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于10月28日在北京开幕,研讨会主题为智能技术与装备,邀请了世界顶尖专家和国内外著名研究人员就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与全球化战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以及智慧农业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等进行研讨,为智慧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与促进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新一代信息科技革命助推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家实施“十三五”五年计划以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并指出新一代信息科技快速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世界

  汪懋华表示,从1994年起,我国农业工程科技界开始研究海外发达国家精细农业技术到如今智能技术与装备迅速融入各种应用领域,这表明在我国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融合发展迅速,精细农业实践助推了智慧农业创新发展。

  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提出了“创新强农着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从五大领域布局“十三五”期间全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任务,并具体落实到智慧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等14项重大工程。

  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和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隋斌从政策面解读了我国智慧农业创新的战略目标,并表示希望以研讨会的召开作为契机,更加有力地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在研讨会上表示,智慧农业对农业科技创新实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校正朝着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

  此外,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多国数十位世界顶尖专家和国内外知名学者齐聚一堂,热议智慧农业并围绕“智能技术与装备”做重要报告开展学术交流。

  据悉,中国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联合主办。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还进行特邀报告和主题发言,并于28日下午及29日召开智能化农业装备技术、智能农业国际研讨会、计算机与大数据技术、智慧国土与农用地管理、智慧农村能源研究、互联网+新型电子商务、智能技术与系统、智慧农业与产业发展等七个分会。

  新华网 2016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媒体农大 新华网 智慧农业 信电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