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图文)

郝琦伟 2016年1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主楼513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2017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同学们学习、就业意向等情况,解答困惑、听取建议,以期在就业创业等方面给大家指导帮助。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

  宁秋娅表示,求职是一个提升综合素质,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推销能力的平台,学校会继续努力、不断探索,更好的服务学生。她要求,辅导员老师调整引导方向和工作思路,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帮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意识,开拓视野,积极争取机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挑战自己、锻炼自己,为新疆建设和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挂职辅导员库德来提·瓦哈甫通过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多去了解社会需要什么,利用在校时间学习,补齐自己和理想职位之间的差距,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努力、敢于尝试,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我想通过考公务员扎根基层”、“我要回新疆建设家乡”、“我想创业实现人生理想”、“我现在还比较迷茫”......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困难和需求。他们中有的已经和意向单位取得了联系,有的正在面临着求职困惑。针对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们与座谈老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座谈会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还为同学们设计发放了《2017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了解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目前的就业状况和亟待解决的就业困难,以进一步改进就业工作、更好的服务同学。

  座谈会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主持,动科学院副院长郭晓旭、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与来自5个学院的十余名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网站上开设专栏,直达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民族教育司主办的“新疆籍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平台”,给新疆籍毕业生提供更直接、更便捷的渠道了解就业创业信息,更好地服务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建设美丽新疆。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 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