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2035农业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110日至11日,2035农业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我校校长柯炳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戴景瑞、刘秀梵、罗锡文、赵振东等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水院教授康绍忠主持大会开幕式。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与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全球农业生产面临着人口增加、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生态失衡、食品安全等一系列的问题,发展现代农业,保障粮食安全和农畜产品有效供给以及农业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农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这次高端论坛为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科学没有国界,期待与会专家围绕未来农业工程科技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充分的交流研讨,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本次高端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和我校共同主办,旨在促进我国农业科技的创新与发展,支撑和引领农业发展转型升级,了解和掌握国际农业科技发展态势,为国家制定农业科技发展的优先领域、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学工程与设施等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据悉,中国工程院正在组织有关专家开展中国工程科技农业领域2035发展战略研究。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科技部、中国农科院、扬州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中国水产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广西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康奈尔大学、美国农业部、加拿大农业部等国内外高校、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研讨。10日,专家们对我校牵头完成的《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农业领域)(初稿)》进行了研讨。随后在晚间,康绍忠院士召集报告综合组成员对报告进一步修改进行了集中讨论及工作安排。在11日的论坛中,我校张福锁教授、韩振海教授等16位中外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对农业领域工程科技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热烈交流与研讨。

  我校水院院长严海军、副院长杜太生,以及农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水院、食品学院、工学院、信电学院的教授代表参加了论坛。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35农业工程科技发展 高端论坛 水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