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育部北京市共建功能乳品实验室接受评估(图文)

食品学院 2016年1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9日上午,教育部北京市共建功能乳品实验室现场评估会在食品学院举行,副校长王涛出席评估会。

  王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多提建议,共同促进实验室良好发展。

  功能乳品实验室任发政教授汇报了五年来的实验室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科研院高明宇处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对于实验室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成果。

  专家组成员由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暨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专家学者组成,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担任组长。评估中,专家组成员参观了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还分别同学校、学院和实验室相关人员会谈,了解实五年来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情况,并检查了实验室网站建设和宣传等情况。

  经过答辩、参观和谈话等考核项目后,专家们对功能乳品实验室近年来的建设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书记张普光等院领导参加了评估会。

  功能乳品重点实验室由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建于2004年,并在2007年通过验收。实验室建立以来,共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农业部科技创新团队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4.25项、二等奖 3.25项,发表SCI论文151篇,获得专利56项,培养博士81名,硕士202名,获得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2项。此外,实验室创新了针对本科生的培养模式,培养的本科生已发表SCI 论文3篇,在研课题18项。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食品学院 实验室 评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