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平凉市委书记、市长访问我校

平凉日报 2016年1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每日甘肃网-平凉日报北京讯(记者杜发强)为加快推进我市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果蔬产品精深加工水平,11月12日,市委书记郑亚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市委副书记王大睿带领各县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中国农业大学参观考察果蔬产品加工情况,并就市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教授廖小军等陪同。
  座谈会上,王奋彦介绍了平凉市果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今后3-5年果产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廖小军、傅达奇、曹建康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介绍了国内外果产业发展状况,讲解了果品绿色有机生产、果蔬加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对果产业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对我市进一步做大做强果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亚军说,听了各位专家教授对我市果产业发展的宝贵意见,使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果产业发展的前景方向和最新技术成果,极大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对于我们发展果产业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将把这次座谈会上专家教授的意见建议和提出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今后推动果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全面加快我市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提高“平凉金果”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
  郑亚军说,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资源优势,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在果蔬加工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力量雄厚,为提升我国果蔬加工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平凉作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任务繁重而艰巨。衷心希望能与中国农业大学建立市校合作关系,借助高校的科技和人才力量,在我市建立科研工作站和实训基地,在特色农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平凉果产业提质增效科学发展提供智库支持,助推平凉特色农业做大做强。
  张普光对平凉市前往中国农业大学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将与平凉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为平凉果产业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在技术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加强与平凉对接,为平凉果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后,郑亚军、王奋彦一行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果蔬加工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并前往北京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原标题:郑亚军王奋彦考察中国农大果蔬产品加工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平凉日报 食品学院 果蔬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