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表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及个人(图文)

学生记者 杨舒宇 2016年1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刘泽坤 马浩聪 范心雨 卡迪 金瑞琳 王栋 摄影

  本网讯 “稼穑之路——农科学子助力精准扶贫”,11月15日晚,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李培景出席大会。

  姜沛民宣读了《关于2016年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的表彰决定》。他肯定了我校社会实践对脱贫攻坚、培养人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心系百姓”,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各级团学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以先进为榜样,为国家 “三农”事业的发展进步和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学校决定:授予“精准扶贫——赴吉林省安图县实践小队”等14支团队“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授予“名扬北川”社会实践小队等20支团队“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二等奖”;授予“情系草原,聚焦内蒙”社会实践小队等30支团队“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三等奖”;授予陈峰等109位同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授予《新形势下青岛农村产业结构调研》等30项实践成果“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荣誉称号。

  今年暑期,我校345支实践小队(其中校级实践小队162支,院级实践小队183支)3000余名学子赴29个省市,深入130个贫困县开展实践活动。活动以“稼穑之路——农科学子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以“走村入户调查研究”、“走村入户支教帮学”、“走村入户科技智囊”、“走村入户志愿服务”四个方面为内容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表彰会上,社会实践小队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赴兰州社会实践小队在入户访谈调查农村留守老人养老等情况时真切领悟了这句话,他们在调查时发现农村实际情况与前期理论设想有出入,及时改进了计划;赴黑龙江省延寿县社会实践小队帮助贫困户打开农产品的销路,尝试用数学建模的方法把致贫因子和脱贫因子数学化,以期通过试验和思考增加课题的实用价值;寻访校友小队分享了记录着寻访5位校友的精彩视频,为农科院校友到险要地方采集样本的科研精神点赞;烛光社连续第16年从事公益实践活动,联合桂馨基金会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1500本书,帮助当地建立爱心图书馆;峰云社连续第10年支教西藏彩泉福利学校;绿脉社在微信平台上发现问题,通过联系相关团队、部门,解决了齐齐哈尔的农户千亩田地的污染问题......

  柯炳生对所有参与社会实践的农大学子表示祝贺。他表示,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育人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他希望我校社会实践做到“继承创新、总结推广、扎实深入、合作引领”,并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开阔眼界、认识社会、增长才干、锤炼品格,成长为“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感”的“三有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学工部部长王勇,校团委书记张银,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海芹,校友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农学院分党委书记曲瑛德,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研工部副部长刘宇等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师生代表及社会实践小队队员参加了表彰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