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文化艺术讲堂】于金金:将文化落实到文明——有关公益广告的实践思考(图文)

人发学院媒体传播系 2016年1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人发学院媒体传播系 供图

  本网讯 11月20日晚,公益广告导演于金金做客我校文化艺术讲堂,从公益广告的创意概述、导演阐述、旁白文案和分镜脚本四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公益广告创作的心得与体会。

  于金金,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毕业后从事TVC、微电影及MV的监制与导演工作,拥有丰富的前、后期制作和导演经验,其导演及监制的作品大部分纳入中广协会年鉴,作品屡次获得国内外奖项。

  今年国庆前夕热播的公益广告《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引起热议,广受好评,作为监制的于金金与师生们分享了创作的细节与点滴。他表示,爱国是一种信仰,凝结在我们每个人实实在在的、理智的行动之中。广告的创意,就是要从真实的细节入手,不空谈口号,而是抓住人的情绪、人的感觉、人的共鸣去发掘人心深处的热爱。

  《我是谁》是中央电视台今年为献礼七一建党特别推出的公益广告,于金金以专业的视角讲解并分析了其创意理念和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他又通过两则泰国广告,强调平凡又贴近生活的细节才是打动观众的关键。“生活总有一些令人感动的细节,如果你不能从中体会到人内心的变化,就很难做出打动人心的广告”于金金总结到。

  讲座中,于金金通过“看图说话”和“镜头续写”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发挥想象力,草拟广告语和旁白,体验了广告设计的必要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在交流环节,在座师生从广告的创意设计到把握公益广告的情感分寸,再到广告的选角问题与于金金进行深入探讨。

  讲座最后,同学们赠送了于金金校徽拼图,表达敬意,希望于金金有机会再来农大做客。

  媒体传播系部分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文化艺术讲堂 于金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