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学生创业团队获千万元天使轮风投(图文)

水院 2016年11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日,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传来喜讯,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潘启农等发起的 “后会友期”大学生创业团队获融友天下控股集团1000万元天使轮风险投资,创办的“后会友期”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估值超过5000万元。

  “后会友期”创业团队于2015年7月萌芽,全部由在校本科学生组成,致力于社群众筹经营研究,秉持“面向大学生群体的新型娱乐生活方式,伴随青年团体共同成长”的理念,以线下实体餐厅为载体开展品牌推广、创业孵化、互联网产品应用开发和小微企业融资等业务。旗下“后会友期”餐厅于2016年3月14日在六道口艺海大厦开业,是北京首家以大学生为主体、通过股权众筹成立的创业实体,潘启农担任法人代表。餐厅创办资金全部来源于大学生众筹,在短短4个月内吸引超过400位股东的200万元投资,掀起了学院路“高校圈”的一股创业热潮,创业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北京青年报》和《BEIJING REVIEW》等数十家媒体广泛报道。

  在首家餐厅取得成功后,潘启农团队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第二家餐厅也已经选址完成,位于同样是高校云集的魏公村商圈,营业面积600平方米,目前装修已经接近尾声,将于近期开业。与此同时,公司开始涉足小微金融行业,尝试为同城实体店面提供股权融资和校园品牌推广服务。

  该创业团队指导教师、水院分团委书记黄振翔介绍,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学生的创业动态。经过多次长谈,深入了解分析该项目设想后即着手进行引导孵化,从创业初期的宣传资源、法律咨询、商业计划书撰写、产品设计、路演宣讲和校友资源对接等方面予以全方位的扶持和培训,在创业步入正轨后继续跟踪指导。该创业项目先后获学校“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部分唯一一等奖、王老吉杯“校园创业精英赛”北京地区第三名、企巢杯“互联网+农业”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三名,并刚刚入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此次获得千万元风投是创业过程中的里程碑,下一步将继续关注支持该团队,依托各方资源助力公司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学生创业团队 千万元天使轮风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