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年度第二次新老教工迎送座谈会召开(图文)

水院 2016年11月25日 报道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11月24日,水院党委书记杨培岭、院长严海军主持召开本年度第二次新入职与退休教职工迎送座谈会,下半年退休及入职人员参加,分党委副书记黄仕伟,副院长杜太生、李云开、华博出席会议。

  严海军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度水院师资队伍人员变动较大,学院分上下半年分别组织隆重而简朴的座谈,欢送相继退休的四位老师,迎接新入职的两位老师。迎来送往,情深意切,严海军同与会人员在交流中回顾了林聪、任树梅、戴淑平和刘双泉老师与水院的交集岁月,他们不仅立足岗位赢得了自身职业的丰碑,更身体力行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成绩,获得了师生们的口碑,令人敬佩,值得称赞,希望青年教师向退休教师学习,提升技能,做教师心中“立德树人”的典范、做学生心中“良师益友”的典型。

  林聪简要总结了她从教以来几个阶段的经历。她感谢每一位合作共事过的同仁,表示各种经历都化作财富,她直面退休、调整自己,“乐观转弯,向前面看”,掌握好退休生活节奏,同时祝福学院发展得更好,并鼓励新入职教职工更熟悉业务,加深岗位认识。

  任树梅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干练而深情地讲话中展露出了她对投身于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和坚守,她谈了对不断学习的深切认识,还对新入职教师如何转变社会角色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加强工程技术经验积累,注重教学经验的总结,努力付出终有回报。

  刘双泉由财务处派驻到水院工作,五年多的共事让大家对他的耐心和认真印象深刻,结成了深厚感情。刘老师表示,学院营造的和谐发展氛围让人感到亲切和舒服,自己从财务工作的一个侧面见证了水院的快速发展,很高兴在工作的最后阶段在水院度过。

  老教师们谦虚谨慎、言语中肯,让新入职的两位青年教师郑炜超、宗超的触动很大,他们表示,过去留学深造的经历为自己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参加工作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从事一线的教学和研究更需要经验的积累,退休教师的话饱含着岁月的沉淀,非常宝贵。他们结合求学生涯的思考和初聘岗位的实践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想法,还特别感谢了学院和同事给予的关心帮助,交流了自己参与项目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体验和转变。

  杨培岭作总结讲话,学院特别将每一位退休教师、入职教师都邀请回来,不是简单地为了组织形式上的会议,而是通过“唠家常”传递对资深教职工教学科研育人、管理服务育人经历和经验的足够重视,深化学院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的教育主题。通过有情有义的会议,传播优良的师德师风作为,启发青年教师有所思考、有所行动、有所吸收、有所兼容,传承学院特色,提升学院形象。

  水院办公室主任戈志奇,行政助理潘丽凤一同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 新老教工迎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