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系学生获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图文)

人发学院 2016年11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人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26日,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顺利落幕。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从40所高校法律院系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摘得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大型省部级法律专业竞赛,每年一届。竞赛为校际比赛,北京各大高校法学院系组队参加,由著名法官、检察官、律师、刑事法学者担任评委。比赛采用分组对抗淘汰制,竞争极其激烈。

  我校代表队由法律系副主任瓮怡洁副教授担任领队,同时由法律系教师张雅副教授共同担任指导教师。法律系13级于凌霄和14级郭淼、王鑫嫄、包扬远、陈啸林、邵明旭六名同学组队参加。1019日至1126日间,老师同学们努力备战,每天分析案情,模拟实战,为比赛作了最为充分的准备。赛程中,我校代表队在“拐卖儿童案”、“运输毒品案”、“故意杀人案”、“故意投放危险物质案”等刑事模拟法庭中出任公诉方,表现出众,连续淘汰对手,最终以全胜成绩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人发学院 模拟法庭 竞赛 获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