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牛精英联盟第二届年会圆满落幕(图文)

动科学院 2016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月11日—13日,牛精英联盟第二届年会暨第六届牛精英暑期实习项目汇报会在杭州举行。年会由牛精英联盟主办,浙江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年会主题“持续(sustainability)”由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副主任、奶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建新教授题写,牛精英2016-2017年度战略合作企业代表、业内企业家、牧场领导作为本次年会嘉宾出席,近30所联盟高校动科学院领导、教师、牛精英学员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次会议包括牛精英五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后备奶牛培育协作创新平台成立、专家报告、奶牛母子一体会论坛、学生暑期实习汇报及国际交流项目发布等六大版块内容,以“分享、交流、创新、共建”为主旨,促进高校、智库、企业深度融合,为行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开幕式以牛精英计划五周年纪念活动为主,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黄京平,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张沅,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中国乳业杂志社社长冯艳秋,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动科学院教授李胜利,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志先后致辞,分别从教育改革、行业发展需求、人才培养方式等多个角度对牛精英五年之路进行回顾、总结与展望,既有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对牛精英未来发展的期许与深度思考。开幕式同期,中国后备奶牛培育协作创新平台正式启动,动科学院副教授曹志军,详细阐述了该创新平台的建立基础与必要性。

  本次会议邀请到张沅、李胜利、刘建新、纪鹏、李锡智、袁耀明和孟秀荣这7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结合其所在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或从业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与生产实例,为与会人员带来了高水平的主题报告。另外,6位来自国内知名现代化集团牧场的技术高层作为嘉宾,围绕“奶牛母子一体化”这一主题展开论坛讨论。

  会议期间,12名参与2016年牛精英暑期实习的各联盟高校学员进行了精彩的实习汇报,分享了他们独有的经历与收获。我校动科学院14级本科生裴迪和李翠宇分别获得牧场组和企业组一等奖。曹志军表示,暑期实习作为牛精英的品牌活动能够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参与和支持,离不开历年来业内优秀企业及牧场的支持以及学员的热情与分享。

  本次年会上,牛精英与奥特奇合作的“爱尔兰启迪之旅”得以续航,与荷兰王国万豪劳伦斯坦大学(简称VHL)合作的“牛人牛途荷兰行”也在协议签订后首次公布了2017年的访学计划。

  据悉,牛精英联盟第三届年会将于2017年10月27日-29日于西北农林大学举行,蔡传江博士代表承办单位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其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发出正式邀请。

  我校牛精英计划于2011年11月9日,由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和中国农业大学奶牛研究中心共同支持创立。六年来,先后推出“走出去”、“请进来”、校外课堂、暑期实习生项目、牛人牛途等系列活动,现已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加州戴维斯分校、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部、荷兰王国万豪劳伦斯坦大学及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国际顶尖农业院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成长为具备创新性、有效性、持续性和强大影响力的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牧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的高度认可。

  牛精英联盟于2015年4月27日正式成立,由我校牛精英计划牵头,首批成员为15所知名农业院校,2016年成员院校扩增至25所,指导委员会拥有77位校内指导教师和54位校外指导教师。联盟秉承牛精英计划的一贯宗旨,共同搭建创新、开放、联动、可持续的多边互动平台,打造以产业需求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团体,构建产业前沿科研成果联合共享信息网络,并逐渐成长为我国涉牛专业高级人才孵化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牛精英联盟 第二届年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