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方向明教授参加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做主题报告

师资力量 2016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由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11月21日至24日在上海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出席这次会议的共有126个世界卫生组织的成员,以及19个国际组织成员的代表。

        在三天半的时间里,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这一主题,共享了精彩的开幕式和6个主论坛、健康城市市长论坛、30个平行论坛,分享了各个国家和地区健康促进的经验与成果;就推动全球健康促进事业发展深入交流、互学互鉴,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取得了预期成效。大会还发布了成果文件《2030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上海宣言》和《健康城市上海共识》。

 

       我院方向明教授应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邀请,在11月21日早上举行的“针对个人的暴力”论坛上,做了题为“The Burden and Economic Costs of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的主题报告。方向明教授近五年分别估计了针对儿童的暴力对美国、中国、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柬埔寨及南非等国家或地区造成的经济负担。方向明教授根据近几年的研究成果,系统阐述了针对儿童的暴力对儿童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学习成绩、辍学、教育程度等方面的负面影响,从而严重影响到我们下一代的人力资本质量,最终影响到我们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明教授进一步指出针对儿童的暴力对全球造成的经济负担比许多我们认为非常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例如糖尿病和中风所造成的经济负担还高。方向明教授最后强调了把针对儿童的暴力列入全球优先处理公共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并倡议各国政府加大对预防儿童暴力的投入。方向明教授的主题报告引起了国内外参会代表的较大反响,会后接受了国内外多家媒体的采访。参加同一论坛的其他主题报告人有马拉维共和国卫生部部长Peter Kumpalume,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卫生部常务秘书长Mpoki Ulisubisya及国际组织Child Protection Network Foundation执行主任Bernadette Madrid。

分享到:
标签:健康 暴力 全球 论坛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