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充当担保人 一等奖原创法制微电影警示师生

视频中心 2016年12月01日 报道浏览次数:

 

 

视频中心 供图

  担保有风险,签字需谨慎!朋友间、同学间借钱是常有的事,对大额数量借款充当担保人,广大师生应当理性对待。

  在第3个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30日,第四届北京高校普法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由我校党委宣传部视频中心大学生记者沈镧等编、导的微电影《友情的“担价”》获得一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该剧诠释了《担保法》第十九条相关规定,讲述大学生陆帅为儿时玩伴可亦向自己大学同学小凡借钱做担保,后来可亦失联的小故事;警示观众要严肃对待担保债务,进行担保时,担保人务必充分了解债务人的情况,不能草率行事。

  此次征集展映活动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活动面向首都各高校,征集到作品100余部。主办方将通过推荐参与全市展演、组织普法成果展示、制作优秀作品光盘等形式,推广优秀普法视频作品,营造学法用法的育人气氛。

   点击观看视频:友情的“担价”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担保 视频中心 宪法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