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保卫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图文)

学工部 2016年12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召集学工、保卫部门处级干部,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宁秋娅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央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解读。宁秋娅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开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学工、保卫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是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部门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办法和创新举措,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

  与会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学工部部长王勇认为,这次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政工作进行了总体布局,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思路的确定上、内容的设计上充分考虑学生的成才需求。

  保卫部部长毕忠臣认为,我国正在从人才大国向人才强国迈进,人才培养工作尤其重要,这次会议就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总体战略部署,必将有力促进我国人才培养工作的战略升级。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认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高校普遍存在重科研、轻教学的现象,今后教育教学工作肯定会有更多新的开拓,包括就业指导课程中都应该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内容。

  研工部副部长刘宇表示,这次会议对高校思政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将有力促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开展。

  校团委副书记秦颖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的一员,要坚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团委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