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李召虎参加知名院所校助推河北协同创新恳谈会

科研院 2016年12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河北与省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全面合作,河北省人民政府1213日主办知名院所校助推河北协同创新恳谈会。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受邀与会并做“科技创新助力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的报告。

  李召虎在报告从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聚焦河北农业发展关键问题、省校联手打造环首都科技示范带龙头、发挥基地创新服务作用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开展科技合作共同实施国家重大项目、培养创新服务助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我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框架下,在促进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以及促进河北现代农业产业升级、推动区域发展所作的具体工作。

  李召虎介绍,自上世纪70年代,我校石元春、辛德惠等老一代科学家驻守河北曲周开展盐碱地改造以来,我校与河北省开展了广泛的科技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经济新常态下,学校以“立足京津冀,服务全国”为指导思想,围绕区域农业发展目标,结合地方现实重大需求,整合学校资源,与河北省相关单位联手,共同打造环首都科技示范带,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学校针对河北不同产业发展需求,依托科技和人才资源,利用我校在河北省建立的8个实验站、10个教授工作站、13个科技小院等资源,以基地为成果辐射源头,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示范、推广,为推动河北农业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促进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召虎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发挥学校的科技资源优势,助力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

  科研院副院长兼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海芹、食品学院籍保平、生物学院戴蕴平等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6年度知名院所校助推河北协同创新恳谈会由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商务厅承办,6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280多名专家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河北省有关部门及各地市相关部门、开发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同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京津冀 省校合作 李召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