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6号线北段月底通车 农大南路站暂缓开通

欧阳永志 2016年1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将于1228日开通试运营。目前,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16号线自动售票机、闸机等设备开展起各项测试及演练,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据悉,开通初期,农大南路站暂缓开通。这是因为本站的工期暂没有完成,仍在紧张施工中。按照16号地铁早期规划,原本没有农大南路站,而是肖家河站,进出站口均在肖家河公交车站附近,距离学校尚有一段距离。校领导获悉后,非常重视这个关系到师生出行的大问题,多次出面与首都规划委员会、交通委、地铁公司等单位沟通,对肖家河站提出修改建议,希望能将本站向人口密度更为密集的北边移动,以方便更多的人搭乘16号线。经过多次的谈判、沟通、协商,首都规划委员会、交通委、地铁公司同意了我校的方案,放弃原肖家河站,将站台整体北移,站名也改为“农大南路站”,并在我校家老属区和教学区各设一个出入口,其中一个在家属区24号楼北面,另一个在生命科学大楼旁边。

  由于重新进行了设计,且受地上部分的拆迁、勘探、协调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农大南路站”开工比其他车站晚了近一年的时间。目前,站内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饰,尚不具备通车条件。交通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农大南路站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开通,如果工程顺利的话,争取在明年101日前开通,尽早方便农大师生出行。过渡期间,师生可在马连洼站搭乘16号线,马连洼站距离学校约500米。

  关于站名的更改,学校也着实费了一番力气。最初提出设为“农业大学站”,但根据北京市路桥命名的新规定,不再以单位名字命名。经过校领导和首都交通委员会、首都规划委员会、地铁公司多次协商沟通,最终决定命名为“农大南路站”。

  16号线北段由北安河站途径温阳路、稻香湖路、屯佃、永丰、永丰南、西北旺、马连洼、农大南路、到达西苑,在西苑与4号线实现换乘,预计换乘时间为3分钟。目前,首末班车时间已经确定,西苑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点、末班车时间为2255;北安河站首车时间为525,末班车时间为2230

  此外,根据北京地铁规划图,15号线西段止于西苑站,与16号线相连接。在近期召开的海淀区第16届人大会上,我校和其他单位的多位代表呼吁尽快开始15号线西段的建设。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地铁16号线 农大南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