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学报》所刊我校论文荣获“中国科技期刊优秀论文奖”(图文)

生物学院 2016年12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生物学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科协获悉,我校主办的学术期刊《农业生物技术学报》于2013年第6期“推广与应用”栏目刊登的“节粮小型蛋鸡——农大3号的培育”一文,荣获中国科技期刊2016年度优秀论文奖。该文作者为我校动科学院宁中华、吴常信、杨宁、张庆才等。

  中国科协组织开展中国科技期刊2016年度优秀论文遴选推介活动,遴选范围2012~2014年,发表在我国正式出版的科技期刊上,在国际学术界有影响、在科技前沿有突破和建树、对原始创新有引领作用的优秀论文。通过牵头单位组织遴选、专家推荐、中国科协组织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0篇入选论文。其中农、林、水产类共有10篇优秀论文入选。此次论文获奖也是对我校科研工作和期刊工作的肯定与激励。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经编辑委员会决议,2012年起特别开设了“推广与应用”栏目,依据栏目主题采用新的论文体例格式。有别于传统科研论文,该栏目论文主要刊登我国学者在农业和生物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新成果及其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介绍新品种或新技术的研发过程和方式,突出其实际应用价值,强调研究成果经试验、推广所取得的经济及社会效益。栏目旨在宣传我国优秀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动相关科研成果更快、更好地转化,服务于社会。自栏目创立以来,学报编辑部积极组织出版领域和科研领域相关专家,共同探讨完善了论文的写作体例和格式。在全国范围内多渠道发掘新品种、新技术等科研成果,主动联系相关作者,指导作者完成论文写作。通过努力,组织发表了一系列的推广与应用论文。“推广与应用”栏目的文章有着更高的被关注度和被引用率。

  此外,中国农学会同时组织评选了2016年中国科技期刊农林学科年度优秀论文,《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共有四篇论文入选,分别是:

  特等奖:“节粮小型蛋鸡——农大3号的培育”(通讯作者:中国农业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宁中华) 。

  二等奖:“五指山小型猪近交系培育与遗传资源创新”(通讯作者: 中国农业科学院 畜牧兽医研究所 冯书堂)。

  三等奖:“小麦TaWRKY51基因的克隆、表达分析和转基因功能鉴定”(通讯作者: 中国农业大学 孙其信)和“现代百合品种培育的技术途径及其杂交特殊现象的机制”(通讯作者: 江西农业大学 周树军)。

  近年来,《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已引起国内同行专家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些论文的获奖,是对刊物论文水平的肯定,也是对进一步提高期刊水平、继续努力办精品科技期刊的激励。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论文 农业 技术 期刊 栏目 作者 科技 应用 组织 科研 培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