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全国农业专业研究生教指委评选优秀专业实践 我校4位师生和科技小院获首届表彰(图文)

研究生院 2016年1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 在2016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上,我校研究生马磊、李建丽及其校内导师张日俊教授、张宏彦副教授分别获得“农业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科技小院入选为“示范基地”。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充分、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为了总结和推广全日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成果,引导各领域、各培养单位进一步做好全日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促进农业行业、企业单位及时了解和参与支持全日制农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6年首次开展 “农业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活动。

  在这次评选活动,共有18名农业硕士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获奖。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养殖领域硕士马磊、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利用领域李建丽同时获得“农业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称号。其中,马磊同学瞄准解决散养鸡低效、安全性差和养殖不规范等问题,从事林下立体生态养鸡的创新创业实践。李建丽同学在山东乐陵科技小院,针对当地特产金丝小枣产业,从种植现状和裂果问题调研入手,实现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在这次会上,马磊作为农业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从实习实践经过、实践成果、实践收获与感悟等方面做了交流。两位获奖同学们的实习实践项目依托不同基地,分别由校内、校外导师双重指导。这次评选中,他们的校内导师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张日俊、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张宏彦被评为“农业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大会同时为首批13个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授牌,我校科技小院获此殊荣。科技小院是我校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中,聚焦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学校发展特色,在农村一线创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探索。7年多实践中,形成全国性研究生培养网络,实现研究生培养质量、就业竞争力、科研成果转化、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多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专业实践 科技小院 马磊 李建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