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校团委 2016年1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我校学子志愿服务资料图片

  本网讯 日前,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中,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称号。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全国共评选优秀组织奖200个,北京有8家企业、高校、街道、协会等单位入选,我校为获奖的两所高校之一,也是我校首次获评该项荣誉。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是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

  此项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设优秀个人奖520个、优秀项目奖200个、优秀组织奖200个,自8月该项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经过活动申报、提名推荐、集中展示以及由团中央有关部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慈善及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志愿中国”志愿者3700万注册志愿者中海选代表等10个方面共40名评委构成的评委会终评,我校团委最终入围。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蓬勃发展,积极构建具有时代特点、青年特征、农大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将志愿精神融入学校育人理念、融入学校发展建设、融入学校制度体系、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四融入”培养模式。在新生教育中加入志愿服务内容,邀请陆士帧教授为新生开启志愿服务第一课;部署并完成新生实名注册“志愿北京”全覆盖工作;修订志愿服务认证、评优考核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打造具有农大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目前我校正在实施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共65个,服务时54000小时长,“美新路大朋友”“with you”等精品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时间10年以上,累计帮助近40000人次。“美新路大朋友”项目荣获2015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支持项目。“马连洼服务站”、“朱房村”项目获得海淀区优秀志愿项目。今年我校“青春悦动温馨家园”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with you”项目、“朱房村项目”荣获北京赛区金奖。协助社会各界举办大型赛会如2015年北京世锦赛、2016年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等活动,展现我校青年学子良好风貌,获得社会各界好评;积极响应国家志愿号召,选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引导更多农大学子深入基层;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对精准扶贫村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关爱活动。

  此次获奖既对我校志愿服务多年求真务实、积极开拓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将我校志愿工作推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校团委将在已有基础之上,继续凝聚力量、整合资源,积极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发展。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团委 获奖 全国优秀组织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