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听取学生提案办理进展及学生代表意见

欧阳永志 2016年1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28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主楼会议室召开学生提案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听取年度学生提案办理工作汇报,现场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现场答复。党委常委兼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主持会议。

  学校团委书记张银在会上汇报了2016年度学生提案工作情况。她说,在提案工作办理过程中,多个部门非常重视、答复快速,一些部门还专门召开办复会。目前,提案办复已经初见效果。她表示,学校出台学生提案工作办法,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行使民主监督权利的意识。

  学生会主席陈汉曦、研究生会主席王志磊分别介绍了学生提案工作报告及办理进展情况进展。提案内容主要包括校园文化活动基础设施、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图书馆及教室占座、东西区往返校车等问题。这些提案来源自学代会、研代会、各学院学生会提案以及校长信箱、日常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反映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与会的学生代表还就学校的管理工作、服务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管理、教室、医疗、体育设施、浴室、选修课成绩认定、校园安全、校车、食堂等。

  听完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柯炳生高度赞扬了学生提案工作的开展。他说,提案工作本身就是培养锻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能力的过程,大家付出了时间,但也收获满满。他也肯定了各单位对于提案办理的态度,并希望将办复工作的持续推进作为本单位“能力的检验”,努力达到让大家满意的实效。他表示,“学生的事,不管大事小事都是重要事”,各部门要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声音,解决好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对于无法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他表示,学生提案是同学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行使民主监督权利的重要形式,学校的管理工作会越来越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过程育人”不是一句空话,要落到实处,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要让同学们心里感到温暖,让同学们脸上感到荣光,让同学们的这段大学生活、研究生生活成为一生最幸福、最美好的回忆。

  姜沛民感谢同学们为学校民主管理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学生提案办理是校园民主管理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利益诉求,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继续关注同学们中间的普遍现象和存在的共性问题,在锻炼能力的同时进行民主管理的积极尝试,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优势、凸显桥梁作用。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学校工作机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不管大小,都要认真对待,及时沟通,尽最大的努力,尽政策最大的可能性,力求让同学们满意。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网络中心、校医院、体育馆管理中心、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提案工作 办理 现场答复 校领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