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为动科学院分党委做专题党课并进行“两学一做”督导

动科学院 2016年12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22,动科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动科楼012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涛主讲本次党课。

  王涛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办什么样的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办好一流的大学就是办好一流的本科教育。王涛首先阐明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在思想教育工作上要坚持四个服务理论,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这就要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王涛要求党员教师更是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引导学生关注国家、世界大事,同时要求学校、学院、教师、学生要在国家大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王涛讲到,当前国家的大事即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中国农业大学应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主力,动科学院应扛起其中畜牧现代化的大旗。

  王涛就如何落实“办好一流的本科教育”,谈了学校、学院应作出的两大转变:转变办学、办院理念和转变大学发展方式。转变办学办院理念即是要切切实实把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的教育放在心上,转变“重科研轻教学”的思想。转变大学发展方式要落实好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学校应以教书育人为核心任务,把培养人才放在中心位置,放在教师的本分位置。

  最后,王涛就国家当前阶段的大事——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具体阐述了动科学院在实现农业现代化中的位置和要求:开放思维,多产业、多学科合作实现以信息化为主导的智能化生产的畜牧业现代化。王涛还和动科学院教工党员针对学习疑问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党课学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杨志老师主持,分党委委员邹东云、张英俊、连正兴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两学一做督导小组成员付立忠、崔艳参加会议并进行两学一做督导。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生 教育 王涛 思想 转变 实现 大学 回归 位置 大事 国家 会议 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