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二 | 汪懋华院士谈“信息与科技”(图文)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6年12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本网讯 12月27日,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十二期开讲,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作“信息与科技”主题讲座。

  汪懋华首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起,向大家介绍了世界以及我国的计算机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趋势,他说现在计算机的技术发展具有感知、移动、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四大特征,新一代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正深刻、广泛地影响着人类认知世界、改造世界和推动产业技术创新的能力。提及自己的专业研究,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农业与计算机技术的结合,发展智慧农业创新研究,并指出智慧农业将引领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慧决策的现代农业经营管理和产业技术创新,加快转变传统农业生产和经营、管理、服务模式,为保障食物安全、生态安全、产业增效、农业增收和发展面向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服务的智慧产业作出重大贡献。

  在互动环节,汪懋华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计算机技术应用、发展等问题。他说我国信息化水平仍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大的学习以及开创空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同时,对于“人工智能”、“无人机”等科学技术的讨论,我们应该以严肃谨慎的态度思考,不应过度炒作。他说现代人的生活处处充满了科学技术,主动了解最新的科技进展有利于我们更新对科技的认识,加强专业与新技术的融合和创新。

  最后,汪懋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以开放积极的心态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工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相约星期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