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活动】我校学子举办诵读宪法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图文)

法研社 2016年12月05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贾诗玥 王锶浛 摄影

  本网讯 12月2日中午,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一——诵读宪法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在我校奥运场馆西侧举办。此次活动由人发学院法学系主办,我校法律研究协会承办。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律的意义在于实施,全民守法懂法用法也是依法治国的要求所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一切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维护法律权威首先要维护宪法权威。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法治观念驻心间”,旨在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使得法治观念深入同学们心中。

  首先开展的是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围观并争相答题,其中不乏知识储备十分丰富,对法律知识非常了解的同学。除此之外,还引来了家属区的老奶奶和小朋友前来参与竞答,场面十分热烈。

  12时,同学们开始进行第二项活动――诵读宪法。同学们手捧宪法,排成方阵,站在正午的阳光下大声诵读宪法,感受宪法的威严与崇高。来自法学152的杜凯瑞同学说:“12.4宪法日是我们法律系特别有标志性的活动,也是在实践中体现依法治国战略思想的重要活动。之前大一只是参加了读宪法活动,并不能有很大的感悟。但是今年从准备,到活动的进行,收尾都身体力行的参加后,真的发现我们学校的法律氛围还是很浓厚的。”

  本次活动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对学校的同学进行了一次法制宣传,使大家对宪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拉近了宪法与同学们的距离,让法律进一步地走进了同学们心中,真正将“法治观念驻心间”的主题落到了实处。

  据了解,为突出宪法学习宣传,我校广播台录制专题节目,将在东西校区于中午和晚上广播时段持续播放一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宪法日活动 诵读宪法 法律知识竞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