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云教授等参加全球有效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第二届高级别会议(图文)

人发学院 2016年12月05日 报道浏览次数:

 

人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月28日-12月2日,我校人发学院的5位教师在李小云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全球有效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第二届高级别会议(GPEDC HLM2),我校国际发展研究团队作为唯一参会的中国非官方代表分别在大会全会和六个边会上发言。

  李小云教授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参加了主题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最具包容性和有效性的发展合作:来自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的经验”的大会全会。该全会由墨西哥国际发展合作部执行部长Eugenia Casar主持,与李小云教授同台对话的人员包括OECD发展中心主任Mario Pezzini、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Jorge Chediek、阿根廷国际合作署署长Ana Ciuti、日本国际合作与全球事务局副局长Mikio Mori。李小云在发言中指出,需求导向是南南合作的根本特点,这是由南南合作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所决定的,与传统的援助国所倡导的共同问责体制不同,也是南南合作与南北合作相比更具有效性的根本原因。

  李小云参加了主题为“2030发展议程下的发展合作努力和问责的趋同”的研讨会,并为该研讨会做了主旨发言;武晋教授与钟玲副教授在本研讨会中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在国际发展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结合我校在坦桑尼亚村级扶贫学习中心的实践,展示了中国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的立场和观点;陆继霞副教授主持了主题为“趋同还是分离:南南合作案例研究经验和概念趋势”的边会;张传红副教授作为发言人参加了主题为“2030发展议程下有效发展合作的未来趋势”和“南南合作监测和评估:GPEDC框架的替代还是补充”两场边会的讨论。李小云教授还作为发言人参加了“发展融资报告的透明度和问责制:如TOSSD之类的框架是否可以支持SDGs的监测和融资”边会。

  全球有效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于2011年在韩国釜山第四届援助有效性高层论坛上由经合组织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起成立,是目前国际发展援助最高级别会议。本次会议由肯尼亚政府和GPEDC三个主持国(co-chairs)墨西哥、马拉维和荷兰联合主办,会议以论坛、全会、边会、辩论会等形式开展。除部长级别、议会级别会议外,会议还组织了包括青年、妇女、商务、私人部门、非政府组织等各种主题的论坛,讨论了最具包容性的国际发展合作可能的框架和评估体系,并选出了新一轮主持国(孟加拉、乌干达和德国)。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李小云 全球有效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