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图文)

刘铮 郝琦伟 2016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2月3日-4日,首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北京市委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以“党员先锋,引领成长”为主题,由我校于9月份发起,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高与经验交流,得到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的积极响应,面向大学生党员征集论文,共收到投稿32篇。经各高校评委评审,评出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8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

  宁秋娅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此次论坛的背景进展。她表示,大学生党建是高校党建重要的组成部分,举办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是推动农业高校之间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她希望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这个平台能够集各校之优势,增进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发展,提升农业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水平,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农业高校的大学生党员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学农、爱农、兴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达品肯定了举办此次论坛对于大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北京市教工委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在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中进行了很多探索和尝试。他强调,当前高校学生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不断创新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高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发挥好党建工作在高校事业和学生发展中的组织保障和思想引领作用。他希望各高校以此次先锋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发展、共同进步,不断开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自9所农业高校的大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激发、学生党员开展社会服务的有效途径、新媒体背景下的学生党建工作创新”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就当前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思考,交流了各自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论坛还组织师生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听取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张太原讲授的专题党课《蒋介石日记中的中国共产党》;与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成员进行沙龙座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开展的途径方法、理论类社团建设模式,讨论“先锋论坛”宣言;参会学生分组研讨并汇报发言。

  4日上午,学工部部长王勇在闭幕式上总结到,此次论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搭建了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党建工作交流的平台,为学生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为学生党建工作未来发展方向凝聚共识和力量。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延续论坛精神,继续加强沟通与联系,使其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会长周航宣读了《第一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宣言》,参会的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签署了宣言。

  我校组织部部长洪海燕、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学工部部长王勇等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国15个省份、28所农业高校的37名大学生党员代表和部分带队教师参加了论坛。

分享到:
标签:全国高等农业院校 大学生党员 先锋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