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承办2035农业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

中央人民政府网 2016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农业学部和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2035农业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在京举行。刘旭副院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农业学部院士汪懋华、戴景瑞、刘秀梵、罗锡文、赵振东、康绍忠,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我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来自美国、加拿大的10位外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有关农林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共100余人出席论坛。

 

  在11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柯炳生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对与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全球农业生产面临着人口增加、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生态失衡、食品安全等一系列的问题,发展现代农业,保障粮食安全和农畜产品有效供给以及农业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农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这次高端论坛为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科学没有国界,期待与会专家围绕未来农业工程科技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充分的交流研讨,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刘旭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今年相继发布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十三五”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等一系列文件,提出了“发展生态绿色高效安全的现代农业技术,确保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战略任务,以及“到2020年全国农业现代化要取得明显进展,国家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农产品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农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的目标。在推动实施这些战略任务、达到战略目标的新形势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农业工程科技的需求更加迫切,应对全球农业科技革命、提高农业工程科技国际竞争力的要求更加迫切,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农业工程科技创新体系的要求更加迫切。希望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以此高端论坛为平台,开展深入探讨,积极贡献智慧,以便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国际农业科技发展态势,确定未来中国农业科技发展的优先领域、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学工程以及相关政策等,共同研讨我国农业科技领域2035发展战略,促进我国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期间,康绍忠院士介绍了《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农业领域)》的主要内容,10余位院士专家和外宾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来自科技部、中国农科院、扬州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中国水产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广西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康奈尔大学、美国农业部、加拿大农业部等国内外高校、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研讨。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中央人民政府网 2035农业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国际高端论坛 中国工程院 柯炳生 康绍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