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三岁啦 三方续签合作协议(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6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在金码大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龚元石,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杜安德、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瓦赫宁根大学校董事会成员Martin Scholten、荷兰皇家菲仕兰首席执行官鲁乐夫等出席并见证续签三方合作协议。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成立三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心三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三年来,随着中荷两国多个合作伙伴的鼎力加盟,中心为中国奶业的发展,乳品的产量、安全和质量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荷双方奶业交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尤其是在中国大力推广的“从牧场到餐桌”的奶业全产业链质量安全体系,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姜沛民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的不断发展,营养和健康已经成为中国人餐桌上的头等大事。如何摆脱以往奶牛养殖和生乳供应“小、散、乱”的局面;如何提升中国乳品形象,增强消费者对国产奶的信心;如何在目前国内奶价倒挂严重的情况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乳品产业;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更是中荷奶业发展中心面临的重大机遇。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在畜牧科学和乳品生产管理等方面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希望以此次中心未来三年的合作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奶业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进一步聚焦中国奶业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各方面实力,力争使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成为国家级的、引领奶业技术研究的一流平台。

  杜安德、王智才、Martin Scholten、鲁乐夫、高鸿宾等分别致辞,对中心三周年表示祝贺,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庆典仪式上,龚元石、Martin Scholten、鲁乐夫分别代表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创始三方续签了未来三年的合作备忘录。据悉,未来三年,将再有6个新合作伙伴加入,分别是: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荷兰CRV公司、荷兰合作银行、北京东方联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禾丰牧业集团。6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见证了协议续签。

  当天下午,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还举行了成立三周年学术交流论坛。中心主任、我校动科学院教授李胜利,动科学院副教授曹志军,博士生马佳莹、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博士生张春月等,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是在中荷两国深化乳业合作的大背景之下,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三方于2013年11月共同筹建,旨在通过分享荷兰乳品专业知识提升中国乳品产业链的食品质量、安全及生产力水平。

  中心将始终致力于在中国推广“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安全、优质奶业生产模式,促进中国乳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为实现中国奶业腾飞而不断努力。未来,中心的目标是成长为一个引领中国奶业发展的国际型奶业科研、奶业合作平台组织,在“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密切合作的金三角架构下,为中国奶业全产业链的融合和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一个包容、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中心成立三年来,先后吸纳了奶牛育种行业先驱——荷兰CRV公司、世界一流的农业金融机构——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以及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联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外知名企业成为合作伙伴;涵盖了奶业链中的奶牛养殖、饲料加工、奶牛育种、乳品加工、奶业金融支持、奶业科技创新等重要环节。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