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家饲料博物馆落户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科学报 2016年1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①学生在参观饲料实物。

   

②扫描饲料瓶上的二维码,大屏幕会显示出这瓶饲料的成分及营养等相关指标。

 

③综合厅

 

④机械厅 

  近日,世界首家饲料博物馆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开馆仪式。

  饲料博物馆位于中国农业大学校内,由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组织筹建,展厅面积3280平方米,内设综合、科教、原料、机械4个厅和1个教学演示厅。以“传承过去、记载当代、引领未来”为主旨,采用实物、展板、影像、虚拟等陈列技术、动静结合,全息展示动物营养与饲料行业的物质和精神文明。

  据悉,饲料博物馆是集多功能为一体的永久性公益文博机构,承担着体验式教学、科学研究、科普宣传和服务行业的使命,开创了行业文博事业的先河,是推动中国饲料工业由世界大国挺进强国的里程碑。

  本报记者秦志伟摄影报道

  《中国科学报》 2016年12月7日第5版农业周刊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科学报 饲料博物馆 李德发 动科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