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在我校研讨学科发展(图文)

闻静超 2016年0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130日,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2016年在京院士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围绕农业领域学科发展、课题研究、实验室建设、期刊主办等议题展开座谈咨询。

  校长柯炳生出席研讨会。他对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表示欢迎,并对院士们致以新春祝福。柯炳生说,长期以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工程院的支持,期待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专家继续对我校予以指导帮助,院校共同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我校副校长李召虎作了农业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国家实验室立项建议汇报,从实验室建设必要性、定位与目标、学科方向与研究内容、组织管理与运行机制、保障条件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介绍。水院教授、工程院院士康绍忠对《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版)》编辑出版情况进行了说明,我校教授、水院院长严海军汇报了“中国工程科技2035农业领域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进展。

  与会院士围绕农业领域学科发展、课题研究如何服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在研讨会上表示,2015年农业学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部院士为工程院的工作、国家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刘旭说,新春之际,他代表工程院向各位院士及团队、家人致以春节慰问和祝福。

  研讨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邓秀新院士主持。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我校教授、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李德发,工程院在京院士,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科研院副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海芹等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工程院 院士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