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改革方案获准备案实施

发展规划处 2016年0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同意《中国农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备案的函,我校综合改革方案获得批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我校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历经全校动员、各单位提交材料、起草小组撰写初稿、讨论形成草案、全校征询意见、形成《综合改革方案》(上报稿)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议。学校根据反馈意见建议修改完善等过程,形成审核修订稿,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通过,最终上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准备案。

  综合改革方案是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我校综合改革的重要行动指南。我校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包含总体思路、改革项目和举措、组织实施三个部分,主要任务是“以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为突破,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水平;以学科建设机制改革为引领,全面提升学科整体实力;以科研创新机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以国际化办学机制改革为拓展,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以资源整合机制改革为支撑,全面提升协同发展合力;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围绕这7大改革任务,将采取24条措施予以推进,最终实现“2020年,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展开并取得明显成效,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稳居国内研究型大学前列,一批优势学科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的目标。

  综合改革的全面实施阶段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谋划的未来五年,恰是学校“十三五”发展时期。按照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我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同意备案函中“坚持正确改革方向,细化落实改革措施,探索授权备案机制,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的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下一阶段将把深入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组织实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与“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与落实密切结合,将各项改革任务分别细化、纳入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明确主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标准、完成时限,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抓好落实,通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办学效能,提高办学质量,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综合改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