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牵手中学创新共建模式

北京考试报 2016年03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北京考试报讯(通讯员 刘 铮 记者 邱乾谋) 3月24日,中国农业大学与农大附中、泰安一中、泰山学院附中3所中学签署共建合作的框架协议,在资源共享、教师跨校授课、高考招生等方面开展合作。海淀区教委相关人士指出:“这样的合作是一种创新,可以共享资源、共赢发展,有力地促进教育发展。”

  根据协议,4校本着相互支持、发展共赢的原则,开展共建合作。中国农大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农大附中提供支持,如指导附中教师推进课程改革,为学生开设选修课和高水平讲座,开放教学设施并为教师提供培训。中国农大将与泰安一中共建“生源基地”,及时反馈当年录取信息,开设科技学术讲座等;组织知名教授、专家前往泰山学院附中开展讲座,在素质教育与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中学共建层面,农大附中、泰安一中、泰山学院附中将结成“友好学校”,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优秀课程在线学习平台;泰安一中、泰山学院附中将为农大附中提供优秀师资支持,推荐优秀教师受聘学科带头人或课程主讲教师,三方互派年轻教师进行长、短期访学,实现教师资源共享。

  农大附中校长王军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4校将开始新一轮业务交流、研讨,未来会在教师交流、干部培训、学生游学等方面开展合作,借助中国农大的平台,推动3所中学的发展。泰安一中、泰山学院附中校长也认为,4校共建有利于搭建教师、学生交流的平台,提升教师素质,促进学生发展,为素质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农大副校长王涛指出,办好农大附中是中国农大的一件大事,也符合中国农大教师的根本利益。中国农大与3所中学的合作可谓强强合作,大学与中学的合作也符合教育发展的趋势,符合中小学发展的方向,通过教师、学生交流,对学生成才是重要激励。

  海淀区教委基教一科科长赵霞表示,这样的合作是一种创新,能有力地促进教育发展。大学与中学共享资源、共赢发展,能更有力地促进教育公平,让学生切实受益。通过四方合作,为探索教育新模式积累经验。

  《北京考试报》2016年3月26日3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共建 农大附中 王涛 教务处 海淀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