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

动物医学院 2016年04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动物医学院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动医大楼B112教室开幕,论坛由郭鑫副院长主持,校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刘宇、研团委书记王铁老师和研工部史博老师应邀出席论坛。郭鑫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论坛举办的宗旨和日程安排,希望能够通过学术论坛的平台加强学院研究生及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展示科学研究成果,促进学科交叉碰撞,活跃学术氛围,展现研究生风采。同时,本次论坛还将选拔出优秀报告人代表我院参加即将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全国兽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基础兽医学系、预防兽医学系和临床兽医学系的25名博士研究生按不同专业分为5组进行汇报交流,分别由学院青年教师温凯、杨利峰、孙怡朋、周磊、钟友刚担任串讲嘉宾。汇报人从研究背景、科学问题的提出、研究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和讲解,研究内容涉及到神经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病原微生物学、免疫学、传染病学、内科学、外科学等兽医学科中的多个研究方向。汇报人中既有毕业年级的博士生,也有刚刚升入二年级的博士生,还有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他们精彩的汇报吸引来了各年级的研究生,热情的听众挤满了教室。

  本次论坛邀请了郭鑫教授、刘金华教授、刘群教授、吴聪明教授、唐军教授、韩军教授和院分党委李青山书记担任评委,他们认真地对同学们的幻灯片制作、研究内容及汇报技巧进行逐一点评及现场打分。经过一天的汇报交流,论坛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和三等奖5人,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亲自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研究生教务科、分团委和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参会的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和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学院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踊跃参加学术报告是开拓思路、了解前沿学术课题和研究方法的有效途径,在精彩报告中学习做科研的规范和模式往往会更具影响力和启发性,希望能把这项活动常态化,期待下一次学术论坛再相聚。

分享到:
标签:研究 论坛 学术 汇报 学院 教授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