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2016中国农业发展论坛(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4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曹爽 陈巧璐 于淞 摄影

  本网讯  417日,2016中国农业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业界专家、我校企业家校友共聚一堂,研讨“十三五”中国农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副校长辛贤,大北农集团董事长、我校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会长邵根伙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我校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锡文,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天佐等作主题演讲。

  辛贤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部、科技部以及企业家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3年聚焦“三农”,强调坚持不懈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中国农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同时,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等,也让中国农业的发展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农业专家、农业企业家领袖、政府官员聚在一起研讨农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在中国农业发展中发挥作用,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邵根伙表示,农业企业要紧跟时代步伐和国家需求,进一步转变观念,把握创业商机,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财富。本次论坛对于推动和促进中国农业转型,加快农业实现现代化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中国农业发展年度论坛”始于2010年,每届论坛都聚焦中国农业政策、经济发展与企业管理的热点问题,集官、学、商各界精英于一堂,被认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农业领域公开学术论坛和年度管理论坛之一,是各方代表关于农业的一场思想盛宴。今年的主题是“‘十三五’与中国农业发展”。

  陈锡文、张天佐等围绕《“十三五”中国农业发展》《中国农业产业政策改革及发展机遇》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央及部委对我国农业发展的政策及保障措施。

  论坛还围绕“农业供给侧怎么改”“中国农业落子海外市场”“中国农业金融困境与破局”“中国农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举行了圆桌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农业企业家等围绕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专家表示,我国农业企业必须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赢得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各路资本和商业领袖进军农业,农业投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农业企业必须转变观念,创新投融资方式。与会嘉宾还对“十三五”中国农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农村政策研究中心、MBA教育中心、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承办,荷兰合作银行、农信互联、厚朴金控、《农经》杂志社等协办。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发展论坛 2016 企业家校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