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老同志参观动科学院、动医学院及校史馆(图文)

离退休工作处 2016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

  本网讯 为让老同志对学校、学院情况、楼宇文化有所了解,414日,离退工作休处组织东区22名老同志参观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和校史馆。

  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志、副院长郭晓旭,动医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分别代表学院热情迎接老同志的到来,杨志和李鹏分别向老同志介绍了两个学院基本情况,并带领老同志逐层参观了动科学院和动医学院,对学院的发展历史、专家名师、重点学科、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和学生情况向老同志做了介绍,并耐心回答了老同志提出的问题。老同志欣赏各具特色的学院文化角,领略各学院名师大家风采,了解各个科研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观看历届校友的老照片,回顾农大人创业故事等。在动科学院老同志还与正在选取实验用苜蓿的研究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对充分利用楼道转角空间集学术交流和休闲于一体的人性化设计理念赞不绝口。在动医学院,老同志了解了院徽的来历和内涵,还参观了解剖实验室,对学生完成动物解剖图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对学院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改善教学效果和质量大加赞赏。大家为学院在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为历代大师专家为国家农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所鼓舞。

  学院参观结束,老同志们走进校史馆,蔡远渊带领老同志依次参观了“百年积淀 今日硕果”、“百年沧桑 世纪辉煌”、“群星璀璨 俊彦云集”、“俞大绂教授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和“院士风采展”等展区,介绍了农业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光荣革命传统和优秀学术传统。参观期间,在“领导关怀”展区,大家惊喜的发现“1996年李鹏、朱镕基、李岚清视察我校研制的行走式灌溉机具”老照片,当年参与机具研究人员之一原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退休教授许一飞老师也在此次参观的队伍中,在大家的提议下,许一飞老师回忆并讲述了当年研制机具的过程。校史馆每一幅珍贵的图片背后都记载一段农大人科技兴农的故事,做为农大的一员,大家为自己献身农业及振兴农业方面做出贡献感到自豪和欣慰。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还信步校园,欣赏沿途美景。大加对此次参观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参观加深了对学校、学院历史的了解,加强了交流,促进了沟通。

  档案与校史馆副馆长师桂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葛树林,副处长王扬、高鹏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学院 老同志 参观 大家 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