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丰种业在我校设立垦丰种业基金(图文)

刘铮 2016年04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大学设立垦丰种业基金签约仪式在西区CIAD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姜沛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学院教授戴景瑞,垦丰种业总经理刘显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张东军出席签约仪式。

  刘显辉、张东军、农学院分党委书记曲瑛德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垦丰种业将设立垦丰种业基金,基金为期5年,将用于中国种业菁英班学生赴国外实习实践等活动的经费支出,在农学院设立农学和种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学金。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垦丰种业对我校及农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捐赠体现了垦丰种业关注教育、重视人才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之心,也饱含了对我校及农学院发展的期待。他强调,国以农业为本,农以种业为先,种业的发展对我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垦丰种业的慷慨捐赠将为农学院的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提供重要保障。他希望我校和垦丰种业深化合作,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造福双方、造福社会。 

  刘显辉介绍了垦丰种业公司,强调公司高度重视科研,全力构建以商业化育种为核心的育繁推一体化的创新科研体系。他表示,设立基金旨在助力农学院学生的培养,也为相关项目的研等提供支撑,公司愿意在推动我国成为种业强国的进程中与我校一同努力,作出贡献。 

  农学院院长金危危表示,农学院与垦丰种业的合作不光体现在设立基金上,也体现在教学、科研等一系列方面展开合作。他宣布聘任刘显辉为农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玉米改良心副主任徐明良介绍了基金设立背景及合作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稼穑论坛上,刘显辉作了题为《现代种业发展概述》的演讲。他介绍了现代种子企业的发展势,结合垦丰种业实例,分析了研发创新、生产加工、营销服务和管理信化,勾画了现代种子企业的发展趋势。

  垦丰种业研发总监刘辉、生物技术总监郭梅,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农学院副院长刘庆昌、倪中福、曾昭海,农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宋岳镇,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赖锦盛,农院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华,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副主任聂秀玲和同学们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附: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及进出口业务为一体,产业链完、多作物经营的现代化大型国有控股种企,注册资本4.3251亿元。2015年销种子25万吨, 销售额20亿元。拥有员工162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总人数25%。该企业有10家子公司、81家分公司,已设立46家直营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垦丰种业 基金 教育基金会 农学院 姜沛民 戴景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