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涛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

2016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王涛副校长和教务处林万龙处长、副处长汪九林、韦笑一行到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我院张瑞海书记、郭沛院长、尹金辉副书记、任金政副院长和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及MBA青年教师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王涛副校长就“培养全面发展的本科人才,适应社会需求,启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学校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首先,王校长深入地阐述了本科生教学改革的思想理念。他认为,高等教育是一项集理论、技术与方法相结合的多层次系统工程。本科生教学改革应围绕两大原则展开,一是人的全面发展,包括系统的学习人与自我、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关系;二是系统地科学理论指导,包括课程体系的结构与功能设计,院系教学资源共享,校内外教学能量交流。他希望我们学院可以开设交流与沟通、政府制度、资源经济学等校级通识课程,为全校学生提供经管类基础教育。他强调,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社会对全面发展的人才的需求,开设创新创业教学体系是完善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
  
  会上,任金政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实践教学现状,分析了学院课程体系、师资培养和创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提出学院在师资管理、教学条件建设和组织管理上的设想,同时就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学活动同教务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郭沛院长结合学院MBA教学发展经验,总结了师资培养的重要性,张瑞海书记提出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教学的建议,学院各系代表分别就对创新创业教学的教学方式、教学模式、组织管理和机制设计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教授和副处长汪九林、韦笑认真听取了我院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林万龙处长表示教务处大力支持学院师资建设和经费投入,鼓励学院引进校外优秀师资力量弥补学院教学人员的不足,教务处大力支持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软硬件条件建设。
  
  最后,王校长强调创新创业教学建设是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需要系统的机制设计,不仅要增加教学资源、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组织好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也要提高组织管理水平,加强内部组织机制和管理机制建设,王校长表示支持学院在创新创业教学上的探索,希望学院结合教学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积极探索课程体系的建设,加大创新创业教学的投入力度,更好培育地满足社会需求的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
  

 

 

分享到:
标签:教学 学院 创新 师资 培养 建设 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