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杏林春意盎然,动医挥舞运动灵感——记动物医学院2016春季运动会概况

动物医学院 2016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6422日至23日,中国农业大学2016春季校运会在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近百名师生运动员参与二十多个项目的激烈角逐。经过两天的精彩较量,教工组以61.5分的好成绩获得教工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七名,学生组成绩斐然,在团体操争逐中荣获三等奖,再创我院运动佳绩。

我院运动健儿在各项赛事中奋力拼搏勇于开拓,全院师生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优异的作风,迎接挑战,充分展示了不畏艰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中,我院方阵昂首阔步走过看台,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齐声喊着“动医动医,永争第一。齐心协力,共创佳绩”的口号。敬爱的老师们也在学生队伍后排成整齐的方阵,他们的加入,使队伍的口号多了一份嘹亮,青春的步伐多了一份稳重,学院的文化多了一份传承的内涵。

比赛过程中,我院每位参赛者都为了自己的目标和学院集体的荣誉而拼搏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在此刻成为了我院每位参赛者的信念。

 

拼搏,彰显飞扬活力

呼吸慢慢凝重,他们弯下腰,眼神专注,只听得一声枪响,百米跑道上,几道身影如离弦的箭般弹射而去;脚步越来越沉重,女子3000米跑道上她们挥汗如雨,却依然凭借顽强的毅力坚持着,坚持着奔向终点……“我不在意名次与成绩,我只想竭尽全力无怨无悔。一位竞技类比赛选手如是说道。在竞技类比赛中,我院收获颇丰,较为卓越的有:教工组中,汤树生老师勇夺男子400米丙组第二、男子跳远丙组第四,唐军老师勇夺女子跳远丙组第二、马少芹老师争得乙组第三;学生组中,阿里木勇夺男子100米第二、男子跳远第三,林雨姗勇夺女子组800米第二。有些同学虽然与名次擦肩而过有些遗憾,但他们拥有“重在参与”的运动精神和积极心态。我院运动员们始终贯彻“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理念,注重体验运动的快乐,从运动中汲取生命的价值,彰显青春飞扬的活力。

团结,铸就成功基石

长绳舞动来势汹汹,“啪地砸入地面,他们轻易地骤然一跃,灵活钻过;绿茵场上他们不顾汗水湿透薄衫,只顾“一二一二”齐声喊,专注于步伐整齐,心念“加速!加速!”上下齐心,势如破竹。“无论比赛压力多大,团结齐心就一定能排除万难!”正如参赛的运动健儿所言,我院选手在许多趣味项目上团结拼搏、夺得佳绩。成绩突出的有:教工组在同心协力走、大丰收(3人一组)项目荣获第一名,跳长绳项目获得第二名,智传呼啦圈获得第三名。与此同时,换上整齐着装,带上温暖的笑容,学生组团体操闪亮登场,萌萌的企鹅舞配上接地气的最炫民族风,即使很多同学以前从未有舞蹈经验,但辛苦练习后舞姿灵动可爱。最终在团体操项目,我院荣获三等奖。团结互助,积极拼搏的集体荣誉感在此时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都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作风,充分地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

奉献,护航比赛进程

“比赛活动前一定要先热身,以免出现拉伤等意外状况”在每届运动会上,总有这么一群人,接受采访时总说着赛场秩序和运动员健康情况。当问及他们的体会时,回答总是简单而朴实——“累,却充实而有意义”。他们就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他们为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忙碌奔波,有着不同于运动员的精力与活力,更有热情与细心。掌声隆隆,呐喊阵阵,他们的热情感染着运动员,使得运动员一次又一次爆发出自己的潜力,突破自己的极限。从前期准备,到赛程进行中的统筹,再到收尾工作,院学生会体育部等各部人员及时为选手提供服务,确保赛事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人人都在努力,乐于为集体荣誉奉献。不仅自己参赛,还奔走于各个赛场指挥工作、为选手加油打气的分团委老师靳倩兰表示:“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工作,配合得十分默契,是比赛顺利进行的保障。”

 

拼搏没有极限,付出不计你我。我们阔步前行,载誉而归。这次运动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品格;展示了学生会上下齐心协力,认真热情的精神。竞技使人懂得只有努力拼搏,才能使生命更精彩;而协作使我们懂得团结的力量和友谊的珍贵。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会铭记这两天难忘的时光,把运动会上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创造出人生的辉煌!

本次运动会不仅体现了我院运动健儿对运动的热情,也是我院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体现。423日下午6时许,2016年中国农业大学春季校运动会的圆满结束。学院老师代表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高度评价,表扬了同学们努力为本次运动会为学院争得荣誉。校运会是一次成功的体育盛会,更是一次演绎生命活力的盛会,它推动着学校体育事业和学校整体工作的发展和进步。希望下次校运动会上我院运动员们继续发扬奋力拼搏、积极进取、永争第一、友谊长存的精神,再创佳绩!

 

  记者:邓亦宁

 

分享到:
标签:运动 工作 拼搏 比赛 团结 学生 老师 第二 热情 同学 项目 自己 精神 活力 成绩 进行 体育 佳绩 一次 第一 体现 生命 积极 学院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