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设分会场(图文)

刘铮 2016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4月26日,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动员部署2016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我校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 

  在视频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对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北京化工大学等4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经验。会议指出,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各地要积极适应教育形势新发展和军队建设新需求,全面走依托国民教育为军队输送优质兵员的路子。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挂牌设立征兵工作站,进一步规范高校征兵工作流程,确保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视频会结束后,我校进行了征兵工作动员。宁秋娅代表学校对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从国家战略、大学生成长角度深刻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努力做好今年征兵的各项工作,做到“四到位”:组织到位,做好征兵组织工作,确保征兵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宣传到位,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做到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全覆盖,确保每一位大学生都知晓;措施到位,制定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征兵工作可持续、有实效;服务到位,对应征同学要做到全方位、精准、细致的服务工作。第三,学校武装部重点做好统筹、协调和督导工作。全校齐心协力,力争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校医院、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具体分管辅导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媒体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征兵 教育部 军委 视频会 宁秋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