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工程院院刊发展联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27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工程院院刊发展联合研讨会在我校金码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我校校长柯炳生等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农业分刊主编刘旭院士、《工程·Engineering》主编钟志华院士、化工分刊主编王静康院士,我校副校长李召虎等出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主持会议。

  校长柯炳生代表学校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办好工程院院刊很重要,也很必要。中国农业大学有幸参与农业分刊的创办工作,对学校的工作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他表示,学校会尽全力办好农业分刊《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竭尽全力打造世界尖端品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水院教授、农业分刊执行主编康绍忠代表农业分刊发言。他从编委会的组成、英文编辑队伍的构建、期刊发表论文情况、未来期刊发展设想等方面介绍了农业分刊《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自创办以来的工作。

  研讨会上,Engineering、机械、能源、土木、农业、工管、信息、化工、环境、医药等领域分刊代表分别针对办刊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助式交流讨论,分享经验,交流心得。Engineering代表还介绍了中文发布及与分刊联合征稿的经验。

  周济指出,工程科技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量,学术期刊是引领工程科技事业发展的旗帜。工程院将举全院之力,通过工程院和相关高校、出版单位的合作,不断提升中国工程院院刊—《工程·Engineering》系列期刊的学术水平和质量,将其办成世界一流的工程科技期刊,扩大中国工程科技刊物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引领中国工程科技事业发展,并为世界工程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生物学院教授、农业分刊主编助理赵要风、编辑部主任袁文业等,中国工程院院刊各分刊主编、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工程院机关、各学部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工程院 院刊发展 研讨会 农业分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