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关工委、老科协组织老同志赴北京昌平第四届农业嘉年华参观学习 (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4月28日,我校关工委、老科协在校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下,由关工委主任唐运新带队组织18位老同志赴北京昌平第四届农业嘉年华参观学习。

  老教师们一边参观展览,一边交流学习。无论是充满“一带一路”特色农业精品的精品农业馆,融合文化、知识、科技、互动、趣味的创意农业馆,还是以“楼宇农业”、“云耕物语”、“太空农业”、“南望津郊”为主要板块的智慧农业馆……都吸引了老教师们驻足观赏、拍照留念。看到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们,老教师们特别高兴,他们说农业嘉年华寓教于乐,以非常生动直观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农业课科普知识,必将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参观考察,老教师们开阔了视野,在切实体会到融合科技、创意、文化等新理念的现代农业带给传统农业深刻变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传统农业文明的魅力;看到现代科技助推农业发展,大家为国家在“科技兴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振奋,对全方位、全过程展现我国现代农业新探索、新实践的都市农业盛会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农业嘉年华组委会规划建设部部长刘正雄、博纳宏业(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浩向我校老教师们简要介绍了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布展、创新、展馆特色、社会效益等情况,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于3月12日开幕,以“自然、融合、参与、共享”为主题,以“智慧农业,引领生活”为口号,按照“三馆两园一带一谷”模式,致力打造一个突出农业主题,体现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示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盛会。他们代表组委会感谢我校老教师们长期以来对北京农业嘉年华的关怀指导,北京农业嘉年华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建言献策,使北京农业嘉年华更具特色、更有影响力。

  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一致表示进行学习感触颇多,对常做常新的组委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北京农业嘉年华内容丰富,将观赏、体验、教育、科普、知识、趣味、科技、文化特色、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历史底蕴厚、科技含量高、文化创意多,体现了继承和发展,具有观赏性、信息性、艺术性,展示了我国农业的魅力以及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功能。老教师们还积极提出自己对第五届农业嘉年华的改建建议,希望北京农业嘉年华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关工委 老科协 北京昌平第四届农业嘉年华 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