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国旗班清明祭扫三一八烈士墓(图文)

学生记者 梁铨 2016年04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摄影  徐欣莹

  本网讯  青山埋忠骨,翠柏伴英魂。4月2日,学校国旗班27名队员步行前往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园,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扫墓活动,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1926年3月18日,是中国青年们的罹难日。为反对八国通牒,北平五千余群众前往天安门请愿,不料遭到反动执政府的无情枪杀。包括农大校友林孔唐、女师大学生刘和珍等青年在内的数百名革命同胞因此次惨案罹难”。国旗班韩曜航同学主持祭扫仪式,与大家一起重温历史,铭记为九十年前中国而慷慨赴难的热血青年。

  上午10时许,在《献花曲》中,国旗班4名礼兵手抬花圈,缓步走向三一八烈士墓,将花圈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队员们分列两行,佩戴白花,全体肃立,神情凝重,向先烈致敬,默哀三分钟。

  同学代表、国旗班班长高宇辉发言。她沉痛悼念在民族存亡之际牺牲的先辈们,讲述英雄们光荣无悔的伟大事迹,激励大家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珍惜每一个青春年少的日子,斗志昂扬地活着”。面对先烈墓碑,她举起右拳,带领队员们庄严宣誓,立下“紧跟党走,建设壮丽山河;顽强拼搏,成为国家栋梁”的誓言。

  仪式结束后,国旗班全体队员绕行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白菊,表达对革命先烈敬仰与怀念之情。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清明祭扫 国旗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