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沛民在首都大学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研讨会暨“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6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2日)

尊敬的仲文书记,

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欢迎各位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来到中国农业大学。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兄弟高校的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给予农大的信任和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

读书是使人进步的阶梯。“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中华民族历来的优秀传统是耕读传家,许多先贤圣哲为我们留下了浩如烟海的经典名着。高校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人文素养方面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中国农大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学校图书馆每年结合“4.23世界读书日”举办“图书漂流”活动,帮助同学们培养阅读兴趣的同时养成记笔记、写感想的好习惯,在校园中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2014年6月,学校成立读书俱乐部,至今已成功举办读书会41期,参与学生近5000人次。2015年,学校开展“诵读经典 品味书香”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教师、学生的积极参与,被评为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习总书记2012年至2014年部分重要着作的汇总。该书全面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提出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阐述,从“三个自信”的要求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概括,形成了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博大精深、系统全面的治国理政思想,全面阐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集中代表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最新理论成果,高度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成为当前指导各方面工作的理论依据和重要指导思想。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倡导的首都大学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研讨会暨“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为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为高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抓手。中国农大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市教工委《在北京高校开展大学生“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通知》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治国理政方略,提升理论水平,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把握人生目标和学习方向。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精心策划,着力开展“理论研读、院士荐读、为你朗读、稼穑书香”等一系列活动,将“读书读经典”活动引向深入,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中汲取营养,养成阅读好习惯,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在读书中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

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和启动仪式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微博 新媒体联盟 高校 运营 孔令旭 宣传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