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第四期基层职业发展论坛(图文)

就业指导中心 2016年05月11日 报道浏览次数:

  

就业指导中心 供图

  本网讯  57日晚,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第四期基层职业发展论坛在西校区和园四楼就业培训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我校到西藏林芝地区工作的2013届毕业生何浩。本次论坛希望通过何浩的分享,让西藏成为众多同学职业的起点,梦想的起点,希望的起点。

  2008年,何浩的家乡四川雅安发生了地震,他逃出来后一次又一次冲进废墟将被困的伤者救出,在震后的9月,何浩获得了“雅安市抗震英雄少年”、首批“四川好人之见义勇为好人”等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国好人榜”,同时,被保送至我校。2013年毕业后他通过“西藏地区人才引进计划”和西藏有关部门签了一个长达八年的合同。八年的时间,对一个年轻人来说并不短暂,很多人都曾对他的选择表示不理解,但他坚持自己的想法,他说:“因为热爱。”

  在论坛上,他讲述了自己去西藏工作时的心态。当时,他是无比地激动,就是想去西藏工作,就是想去大家都不想去、不敢去的地方工作,他希望能在西藏找到自己的价值,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方土地重新焕发生机。但是要想在西藏真的生根发芽,靠的还是毅力和坚持。他回忆起了自己刚到藏区时面临的种种困难,生活环境的不适应,语言文化的不适应等。他说,刚去就是各种很困难,但是咬咬牙坚持下来,也就没什么了。也正是因为何浩的坚持与努力,在西藏工作短短三年,就获得了当地同胞们的热烈赞赏与认同。

  何浩还讲述了一段助人为乐的小事。一次火灾,一家藏族同胞失去了生活的房屋,他和同事们不遗余力,帮助藏族同胞重建了家园。事后,藏族同胞为了表示感谢,为何浩和同事们献上了表达最高敬意的哈达。在那一刻,何浩说他真的很高兴,高兴藏族同胞们对自己工作的认同,高兴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工作中得到了实现。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说,我还会来西藏,还会来林芝,还会选择这里。他在林芝扶贫办,每天工作于贫苦的藏民同胞间。在“精准扶贫”的号召下,他更是积极响应号召,努力探索新思路,去往群众间,一对一谋发展。当年扎根基层的理想、情怀,在何浩身上,都一点一点成为现实。三年时间,脚踏实地的他,让当初的热爱更加坚定,让当初的选择有了更深的意义。

  据悉,我校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已有多位毕业生扎根雪域高原,怀着执着的理想,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谱写了充满激情的人生奋斗历程。植保学院李桂芳同学表示,通过何浩的故事,她对西部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希望自己毕业后能够到梦想开始的基层施展才华,成就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毕业生故事 就业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