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畅叙同事情怀 共谋动医发展——动物医学院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

动物医学院 2016年05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12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召开了以“畅叙同事情怀·共谋动医发展”为主题的退休教职工座谈会,自2012年以来退休的6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分党委书记李青山主持了会议。

  动物医学院前任院长汪明教授代表参会退休教师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学院老师们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汪明回顾了学院前任班子成员多年的团结协作,也分享了担任院长期间学院班子和全院教师为学院发展的共同努力,在学科建设、兽医专业学位发展、临床动物医院发展等方面凸显了动物医学专业的特色和校内外影响。施振声教授曾担任临床兽医学副系主任兼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他饱含深情的回顾了自美国留学归来与临床兽医系同事一起工作奋斗的场景,提出动物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医院教师群体的努力,近年来宠物诊疗发展的势头迅猛,祝愿教学动物医院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谈到工作体会,施振声说,一是工作环境舒心,累并快乐;二是收获多于奉献,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和动物医院的平台是个人最大的荣誉。退休教师贾君影、查振林、祖国红和李爱南也纷纷发言,有的老师退休不离岗,还兼任相关的行业职务,有的还在关注、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教学工作,有的老师开始人生新的阶段,通过旅游、省亲访友的方式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大家共同回忆学院的发展,共同回忆奋斗的岁月,交流的场面温馨、感人。

  沈建忠代表学院对退休教师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学院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老教师们的人格魅力激励青年教师,立德树人,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干劲、拼劲、闯劲,共谋发展,促进改革,不断推动我院的建设和发展。也希望老教师们能继续关心学院和学科发展,为学院献计献策,并表示将会从学院行政、教学、科研的角度不断进行完善,争取使我院的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

  副院长杨汉春、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鹏、副院长郭鑫,系主任刘金华、吴聪明、王九峰,教研组主任陈耀星、周向梅、唐军、刘群、范开、金艺鹏、钟友刚,临床教工党支部书记潘庆山,工会主席常建宇、办公室主任马毅新、学生管理科科长高浩嵩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学院 发展 教师 退休 教学 工作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