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建设北京农科城涿州园 推进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

科技部 2016年05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月7日,北京市科委和中国农业大学在河北涿州举办“北京农科城涿州农业科技成果创新示范园建设暨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发起研讨会”。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北京农科城领导小组联合办公室主任、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北京农科城领导小组秘书长、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蒋丹平,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等领导出席活动。京津冀三地农业高校院所和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

  涿州园作为北京农科城科技资源和成果在京津冀进行集成创新、转化应用和辐射推广的空间载体,将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地域优势,打造农业科技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承接区域,实现三地农业创新资源互联互通、合作共享。

  同时,由北京市科委积极倡导和推动,中国农业大学牵头,京津冀10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将构筑面向现代农业的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强化区域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地,搭建生物种业等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促进以生态农业为重点的产业对接,服务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闫傲霜主任指出,北京农科城涿州园和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是探索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贾敬敦主任对北京农科城涿州园和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三地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打造区域协同创新典范,共同推进京津冀区域合作和创新发展。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委员张虹参加活动。

  科技部网站2016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媒体农大 科技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