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离退休分党委第八党支部为老党员庆祝60岁党龄生日(图文)

离退休分党委 2016年05月17日 报道浏览次数:

 

 

离退休分党委 供图

  本网讯 56日上午,离退休分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支部生活会,为五位入党满60年的老党员集体庆祝党龄生日,这次活动也拉开了离退休分党委“两学一做”支部特色活动的序幕。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福祥主持,分党委副书记高鹏参加了会议。

  孙福祥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及离退休费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精神和要求,党员要认真研读党章,遵守党规党纪,认真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做“四讲四有”的共产党员。结合离退休分党委“两学一做”创新支部特色活动,支部决定为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陈济勤、谢伯川、梁汉业、何曼君、方益清五位党员庆祝60年党龄生日,他说60年来他们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学习、成长和工作,在农业教育战线上为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虽然退休了,但仍然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支部特别与他们共同纪念这段特殊而具有重要意义的人生历程。

  会上,大家共同演唱了《国际歌》,并在党旗下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庄严的时刻。陈济勤、谢伯川、梁汉业三位老师分别回顾了各自爱党护党、敬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言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个人成长经历,并分享了他们入党60年的体会,以及为党的事业、国家建设和农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毕生精力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陈济勤老师(81岁)认为入党对个人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始终要有党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不断学习中央政策和决定,理解党中央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历经曲折,从弱到强的艰辛,党员要对各类言论等有分辨能力,辩证地看待历史、看待人和事,始终要考虑自己的言行对党的影响,要做好群众的表率,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谢伯川老师(81岁)非常感谢支部组织此次60岁党龄庆祝活动,他说自己对党的信仰始终是坚定的、是真心诚意的,在思想上坚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期间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带好学生,退休后教育好子女和身边的人,坚定不移跟党走。

  梁汉业老师(83岁)是一名越南归侨,1951年为重新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历经周折,辗转通过国民党领事馆、香港英国领事馆办理护照和签证,经过3次努力才成功申请到大陆签证,回国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完成学业,参加祖国建设之中。1955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受到不公正对待,但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平反后其入党的日期恢复为1956年。始终认为自己选择回国并坚定不移地追随党,跟党走的决定是正确的,虽然离开越南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父亲,但他相信当年支持他回国的父亲一定为自己的选择感到欣慰。梁老师谈到新中国建国初期国家经济基础差、人口多,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国力一天天增强,原来任人宰割的日子一去不返,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以来,反腐败、促改革等重大举措深入人心。他非常赞成和支持从严治党的主张,希望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更强大,党员的信仰更加坚定。

  参加支部活动的党员表示这次特殊组织生活,让他们更加理解党多年来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表示退休后也要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规党纪,按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孙福祥说这次主题活动,使党员明确了自己姓党,坚定党员信党和爱党信念,退休后做好养老的同时也要坚持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当前复杂的社会形势下,要明辨是非,辩证地看待历史和现在,党员要不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高鹏谈到,参加此次特殊而有意义的支部活动非常感动也深受教育,为了实现崇高的理想,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为一名党员,从在座的老党员、老前辈身上学到了党员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在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真正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第八支部认真组织策划的这次特殊的支部生活,为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了好头,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配合学校党委和分党委共同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带动年轻党员共同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