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企业管理条例宣讲会(图文)

资产经营公司 2016年05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资产经营公司 供图

  本网讯  512日,资产公司在通州于家务乡国际种业园区中国农业大学通州实验站召开了《企业管理条例(试行)》宣讲会暨《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讨论稿)》研讨会。会议由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杨钧主持,资产公司董事长张文立、总经理张永生、副总经理吴煜欢出席会议并讲话。资产公司下属11家全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

  副总经理杨钧以《企业管理条例》的制订背景、意义为切入点,从两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并指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就《企业管理条例》出台的背景,阐述了制订的必要性、重要性。二是结合《企业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企业管理条例》中经营管理体制、薪酬、考核和奖励、重大事项管理、特别审批事项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宣讲后他提出要认真落实《企业管理条例》,形成有章可依的企业管理模式的要求。为加强各公司执行力度,资产公司企管部将在年底前对各公司进行检查。

  各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对《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热烈充分认真的讨论。副总经理杨钧表示将结合各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对《办法》做出适当调整于今年内发布。

  总经理张永生对学校纪委会议精神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几方面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如:股权问题、采购及资产管理问题、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培训及因公出国等方面的公务问题。结合这几方面问题,他提出三点希望,一各企业认真结合所处行业发展趋势,了解自己企业的优势和劣势,二认真梳理和分析各企业历年的财务情况、市场情况和管理情况,三拟定各企业的发展战略并建立企业文化。他表示资产公司将帮助各企业建立健全公司制度,促进下属公司融合带动企业发展,并继续做好服务参谋工作。

  董事长张文立在听取了各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发言后,首先对各公司制度建设的日趋完善做出了肯定,表示各公司需进一步深刻理解《企业管理条例》并遵照执行。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资产经营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